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占领华尔街示威游行可能有上万人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6日06: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0月6日电 综合报道,占领华尔街的示威者当地时间5日晚间再次举行大规模抗议行动。据央视报道,这次游行可能是“占领华尔街”行动发起以来规模最大的一视频:美国占领华尔街示威者举行最大规模游行来源:CCTV新闻频道次,人数或达上万人。

  据悉,这是“占领华尔街”行动发起以来示威者第一次在非周末的时间举行游行。参加者主要是教师工会和运输工会的成员。

  据央视报道,这次游行活动是得到当地警方批准的,由于上周六示威者在布鲁克林大桥与警方发生冲突,导致700多人被捕,警方因此面临很大压力。对于此次最大规模的游行,纽约警方高度戒备,很早就集结了大批警力在现场执勤,截至发稿时,游行示威现场并未发生意外。

  同时,占领运动延伸至高校校园,最新发起的“占领高校”运动,号召全美高校学生5日下午加入上街游行的队伍。根据“占领高校”官网发布的消息,到目前为止,全美国范围内已经有75个高校响应参加当日下午的上街游行。

  另据报道称,目前在波士顿、亚特兰大、丹佛、芝加哥、洛杉矶、旧金山和匹兹堡金融区,都出现占领华尔街行动的模仿者。即使在爱达荷州博伊西,一个人口只有20.5万人的小城市,也定于5日举行示威活动。同时,活动组织者开始在美国以外的国家,包括布拉格、法兰克福、多伦多、澳大利亚墨尔本、东京和爱尔兰科克,组织支持活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美国 华尔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