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杉矶市议员支持占领洛杉矶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6日11:0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洛杉矶10月5日电 (毛建军 吕冬)七位洛杉矶市议员今天在一项决议上签字,支持“占领洛杉矶”人士“通过和平的、富有活力的方式行使宪法第一修正案所赋予的权利”。市政厅全体议会将于下周二对这项决议进行投票。

  该决议由市议员理查德•阿拉尔孔(Richard Alarcon)和比尔•罗森戴尔(Bill Rosendahl)共同向洛杉矶市长安东尼奥•维拉莱戈萨(Antonio Villaraigosa)提出,请求市长下达行政法令允许“占领洛杉矶”示威游行人士夜间在市政厅草坪上搭建帐篷,以避免发生夜间交通事故的风险。

  决议还号召在10月28日就一项名为“负责任的银行业务”的措施进行投票。如果该项措施得以通过,洛杉矶将对未能协助避免“财产被收回”情况发生的银行及金融机构予以惩罚。

  洛杉矶市长发言人皮特•杉德尔称洛杉矶市长安东尼奥•维拉莱戈萨也支持“占领洛杉矶”和平集会的权利,并于今晨向游行示威民众发放了100件雨衣。

  10月5日,洛杉矶降下今秋的第一场大雨。“占领洛杉矶”示威者在市政厅旁的十字路口冒雨高举标牌,坚持示威抗议活动。另有一部分“占领洛杉矶”活动参与者在帐篷内收看正在市政厅议事实况转播。

  “占领洛杉矶”示威者自10月1日晚间以来在洛杉矶市区的市政厅外搭帐篷开始游行示威活动,支持纽约“占领华尔街”活动,抗议美国倾向于少数富人的金融政策,呼吁社会关注日益增大的贫富差距并改变“穷人”的生活状况。(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