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推迟针对中国汇率制裁法案投票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09:21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0月7日消息,由于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存在分歧,美国国会参议院今天将针对中国人民币汇率的制裁议案的投票时间推迟至下周二。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表示,经过广泛讨论,国会将不在周四进行最终投票。

  报道称,美国参议院在10月3日投票程序性通过了“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立项预案。这项法案将操纵汇率与贸易补贴绑定,一旦主要贸易伙伴汇率被认定低估,美国将对其征收惩罚性关税。外界普遍认为,该法案主要针对中国。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项法案不仅遭到美国五十余个工商团体的联名反对,美国共和党籍的众议长博纳也持反对态度,认为那是危险的“越权”行为。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于10月6日表示对法案持保留态度,并称此举可能因不符合国际条约和义务而徒具象征意义,并且“很可能得不到世贸组织的支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人民币汇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