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将在北极地区部署作战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03:4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7日电(记者周良)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布尔加科夫7日说,俄罗斯将在北极地区部署能在极寒条件展开军事行动的作战旅,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将于今年11月确定这些作战旅的驻扎地点。

  布尔加科夫当天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说,俄北极作战旅将在现有部队基础上组建,他们将有自己的常驻营地,一旦需要,部队将赶往指定的任务地区。北极作战旅将维护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国防安全,负责在该地区展开军事行动,他们的制服、装备和饮食都必须适应北极地区的环境和气候。

  布尔加科夫说,与俄罗斯其他部队不同的是,北极作战旅必须配备能抵御极寒的专门制服,而士兵必须食用高热量和高营养食品。由于北极地区气候极度寒冷,北极作战旅使用的武器装备在火力和耐寒方面都有特殊要求。北极作战旅配备的重型军事装备必须具有能在积雪很厚的地区以及零下50度的极寒气候下展开军事行动的能力。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此前曾表示,俄将在西部军区下属的摩托化步兵旅基础上组建一支北极作战旅。

  随着全球气候日益变暖,俄罗斯、美国、加拿大等环北极国家纷纷强化其在北极地区的军事存在,以争夺这里丰富的资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北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