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也门总统表示将在未来数天内放弃权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00:20  新华网
这是10月8日也门总统萨利赫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的视频截图。萨利赫说,他将在未来几天内离职。 新华社/路透   这是10月8日也门总统萨利赫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的视频截图。萨利赫说,他将在未来几天内离职。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萨那10月8日电 也门总统萨利赫8日在也门国家电视台播出的讲话中说,他将在未来数天内放弃权力。

  萨利赫说:“我拒绝权力,并将在未来数天内放弃权力。”他还要求支持者应对可视频:也门总统称数天内辞职 权力不交反对派来源:CCTV新闻频道能出现的任何挑战。

  萨利赫表示,他不会将权力交给反对派。“只有那些真诚的人,无论是军人还是平民,才有能力治理国家。”

  也门全国各地从今年1月下旬起陆续发生反政府示威游行。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今年4月提出旨在化解也门国内危机的调解协议,其主要内容包括萨利赫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并于30天内宣布辞职,成立由反对党领导的联合政府并举行总统选举。萨利赫曾先后三次同意签署协议,但随后均未践行。

  6月,萨利赫在也门总统府遭袭事件中受伤,并前往沙特阿拉伯接受治疗。萨利赫9月伤愈回国以来,也门国内局势持续动荡,执政党与反对党联盟有关总统移交权力的谈判陷入僵局。

  也门政府发言人贾纳迪10月1日说,截至9月25日,已有至少1480人在也门政府军与反政府示威阵营之间的冲突中丧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萨利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