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占领华尔街活动蔓延 美国首都博物馆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15:05  北京晚报 微博

  美国数千示威者8日在首都华盛顿游行,举行继纽约“占领华尔街”运动之后的“占领华盛顿”示威。示威者试图进入史密森学会全国航空航天博物馆,与保安发生冲突,遭辣椒水攻击。博物馆发言人当天晚些时候说,博物馆暂时关闭。  示威者8日从宾夕法尼亚大街自由广场出发,一路呼喊口号,走向史密森学会全国航空航天博物馆,抗议大企业对美国政治的影响和政府发动阿富汗与伊拉克战争,要求政府将更多资源投入民生方面。

  博物馆发言人琳达·圣托马斯8日说,大约200名示威者试图经面向国家纪念公园一侧大门进入博物馆,另一群示威者聚集于独立大道处入口。他们携带大块示威标牌和其他博物馆禁止携带入内的物品,遭一名保安阻拦。

  这名发言人告诉媒体记者,示威者推开拦路保安,另一名保安赶到,向一人喷射辣椒水。华盛顿警察抵达现场后,一人被捕。

  博物馆展品包括美国用于特种反恐战争的“捕食者”等无人驾驶侦察机。圣托马斯说,博物馆当地时间15时15分关闭。

  示威者方面给出不同说法。多名目击者称,至少10人被辣椒水“喷中”。不少示威者质问,免费博物馆何以拒开大门。据新华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