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占领华尔街运动蔓延至澳大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14:22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报道(驻澳大利亚记者 陈曦):现已蔓延到美国各大城市的“占领华尔街”运动大有跨出国门,走向全球之势。现在,许多澳大利亚人通过社交网站facebook,自发组织策划本周六开始在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城市墨尔本举行类似的抗议活动,以此响应万里之外依然“坚守”在华尔街的抗议示威者。

  于上月中旬开始的“占领华尔街”运动已经开始蔓延到澳大利亚。许多普通民众通过社交网站facebook自发成立了一个名为“占领墨尔本”的团体。其负责人之一、现年24岁的澳大利亚青年工人阿历克斯·加德表示,我们受到了‘占领华尔街’ 运动的启发;我们也代表着另外99%的澳大利亚普通民众,通过这种非暴力的和平方式,表达反对贪婪和腐败,在澳大利亚建立真正民主的心声,这种民主不是自上而下,而是直接从最广泛的澳大利亚人民手中诞生。

  这个名为“占领墨尔本”的团体在facebook上一出现,便受到很多澳大利亚网友的热捧,到上周四就有1300多人表示要直接参与此次抗议活动。截至目前,这一团体的成员已近三千人。据了解,此次“占领墨尔本”抗议活动将于15日在墨尔本市中心的城市广场举行,抗议者计划在此宿营几天到几个星期。参加抗议活动的不仅有普通澳大利亚民众,还团结了持有各种政治理念的人士。他们表示,当前美国人面临的绝大多数问题也同样适用于澳大利亚。

  得益于其独特的地缘位置,澳大利亚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中独树一帜,受到影响有限。但“占领墨尔本”团体在其网站上表示,尽管澳大利亚经济在资源出口型产业的刺激下一直表现强劲,银行利润不断升高等等,但似乎普通澳大利亚人的财富并未因此有所增长,所以是该做些什么的时候了。谈到此次抗议,墨尔本市政府发言人表示,抗议活动的参加者不必向政府提出任何申请,便可以直接开始他们的活动。

  据了解,除了本次在墨尔本的抗议活动外,此类活动也将于本周六在澳大利亚其他城市同时举行,包括悉尼、布里斯班和珀斯等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