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法院要求季莫申科支付近2亿美元赔偿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8: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乌克兰基辅一间地方法院10月11日判处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越权罪名成立 乌克兰基辅一间地方法院10月11日判处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越权罪名成立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外电报道,乌克兰法院11日做出裁决,称前总理季莫申科涉嫌在2009年与俄罗斯天然气交易案滥权罪名成立,决定对其判处7年监禁。法院并要求季莫申科偿还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在交易案中近2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视频:季莫申科被判7年后监禁称遭到迫害来源:CCTV新闻频道

  法官基尔耶夫(Rodion Kireyev)在判决词中称,“法庭判决季莫申科蓄意滥用权利达到犯罪的目的。”将对其判处7年监禁。

  他还说:“法庭决定满足乌克兰油气公司提出的要求。”他要求季莫申科支付15亿格里夫纳(约合1.89亿美元),作为对国家能源公司乌克兰油气公司所遭受损失的赔偿。

  季莫申科发誓将在欧洲法院对其涉嫌的滥权案申请裁决,并指责现政府“独裁专制”。

  在法庭做出宣判后,季莫申科说:“我们将反击,在欧洲法院维护我良好的名誉。”“我们必须振作起来,防止乌克兰成为独裁专制的国家。”

  检方指控季莫申科2009年时初与俄罗斯签订天然气进口协议时滥用职权,违反司法程序,亲自批准签订协议,致使乌克兰进口俄产天然气价格高于许多欧洲国家,对国家造成了15亿格里夫纳(约合1.89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季莫申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