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比亚当局武装攻入卡扎菲老家苏尔特市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23:2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1日电 (记者 张伟) 北约对利比亚军事行动发言人罗兰·拉瓦11日说,随着利比亚当局武装攻入卡扎菲老家苏尔特市中心,卡扎菲残余部队已无法有效控制这座城市。

  拉瓦当天在意大利那不勒斯通过视频对记者说,目前利比亚当局武装已攻入苏尔特市中心,卡扎菲残余部队从当地大学、会议中心和医院等重要场所被逐出。他说,卡扎菲残余部队已失去关键地点,不能有效控制这座城市,也无法获得增援和补给。

  拉瓦说,苏尔特作为卡扎菲老家具有很强的象征意义。此外,苏尔特还是卡扎菲部队控制的最后一个港口城市,这意味着利比亚当局将很快控制利比亚全部海岸线。

  目前,卡扎菲残余部队只控制着苏尔特和拜尼沃利德两个地区。拉瓦说,利比亚当局武装已经向拜尼沃利德郊区调动,很多当地居民已经逃离。

  拉瓦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卡扎菲残余部队的抵抗已经没有任何意义,无法改变和影响最终结果。

  北约发言人瓦娜·伦杰斯库当天说,北约何时结束利比亚军事行动要考虑多个因素,包括利比亚地面形势和利比亚当局保护平民的能力。她说,北约决策机构——北大西洋理事会将做出最终决定,但北约将与联合国和利比亚当局做好协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卡扎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