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示威者将举行占领伦敦证交所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9:47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席卷全美国的“占领华尔街”运动现在不仅越演越烈,而且预计很快将蔓延至美国的盟国——英国境内。据法新社10月12日报道,英国示威民众将于当地时间15日在伦敦证劵交易所外举行抗议活动。

  报道称,这场名为“占领伦敦证交所”的抗议活动将“和平占领”英国伦敦的财政神经中枢——伦敦证交所。目前,已有约3500人通过知名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报名确定参加此次抗议活动。一名叫做凯(音译)的英国女性指出:“这是一场人民发起的运动,旨在抗议并加强英国社会和经济的公正性。”她还称,英国民众想要表达自己反对贪婪、腐败、及建立民主、公平社会的声音。

  据凯透露,15日的活动是为了向英国的财政部门及其监管体系发起抗议。期间,示威民众还将举行小组讨论等活动。

  报道指出,“占领伦敦证交所”运动由反对英国政府削减财政的组织“完整英国(UK Uncut)”支持。有“完整英国”的拥护者认为,“占领华尔街”运动显示出,英国也需要这样的抗议活动。

  据报道,“占领华尔街”运动规模目前还在不断扩大。目前,此次抗议活动已将在全美800多个城市爆发。据了解,抗议者主要来自中下阶层民众,他们不仅抗议就业问题、社会不公,而且谴责美国金融体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