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盛顿6名抗议者被警方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9:5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1日电 (记者 吴庆才)百余名“占领华盛顿运动”的抗议者11日前往美国会参议院办公楼内举行示威,其中六名抗议者遭到警方逮捕。

  抗议者们当天来到国会山附近的哈特参议院办公楼时,参议院正在围绕多项法案进行辩论,其中包括失业者最关注的旨在促进就业的“美国就业法案”,由于共和党人几乎全部反对,参议院能否过关是一个未知数,抗议者们试图向议员们施压,促使他们当天尽快通过该法案。

  百余抗议者们当天还进入该办公楼的中庭,他们打出抗议横幅,并高呼“停止战争”、“对富人增税”、“我们都是99%”等口号。一些抗议者宣称,他们要“占领国会”直至国会议员出来倾听他们的呼声。

  不过,警方很快进行清场,并以在国会大厦内示威为非法行为为由逮捕其中六人。其他抗议者在受到警方可能被逮捕的警告后都自愿离开。

  组织者大卫·斯万森透露,在警察抵达前,他们已经在哈特办公楼内高声抗议了很长一段时间,他预计至少有一个半小时。斯万森10日在发给记者的邮件中曾说:“如果我们被逮捕,我们还会回来;如果我们被逮捕,将会有更多的人取代我们。”

  “占领华盛顿”运动由已经进入第四周的“占领华尔街”运动蔓延而来。抗议者的诉求五花八门,包括抗议企业贪婪与政府无能、抗议高失业率和经济不振、反对医改、反对战争,要求对富人增税等。10日,华盛顿警方出人意料地允许抗议者继续在白宫与国会山之间的自由广场继续抗议四个月,这被视为抗议者的一大胜利。(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