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主党众议院竞选机构支持占领华尔街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0:41  新华网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10月10日报道】题:民主党接受“占领华尔街”运动,共和党继续打击

  民主党与“占领华尔街”运动保持距离的日子看来要结束了,而共和党仍在频频攻击抗议者。

  有那么一段时间,民主党方面似乎把这一运动看作一个疯狂的亲戚。不过10日民主党众议院的竞选机构明确表示支持这一运动。

  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官员罗比·穆克在给支持者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抗议者正在纽约和全国聚集,为的是让亿万富翁、石油大亨和大银行家们知道,我们不会让最富有的那1%的人把严酷的经济政策强加于普通民众,并对重要的福利项目进行大幅削减。”

  电子邮件请收件人签名表示对抗议的支持,这说明过去几天民主党高层对这一运动的态度发生了可以说是突然的变化。

  先是副总统拜登和总统奥巴马表示他们同情这一运动。接着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10日表示了全面的支持:“我支持他们的诉求,不管是对华尔街还是政治领导层又或是其他什么,改变是必须的。”

  【俄罗斯《消息报》10月10日文章】“占领华尔街”运动如今正如火如荼。人数不多、缺乏严密组织的团体捕捉到了当前美国社会中占主导地位的思潮,抛出了自身诉求,也戳中了国家的痛处。

  运动矛头主要对准的是大公司、大财团的贪婪。的确,近30年来,美国大企业及基金公司负责人的收入上涨了数倍,而普通工人的收入却仍停留在上世纪80年代的水平。

  推动人们走上街头的另一个因素是失业率居高不下。近9%的失业率维持了太长的时间,而且问题一直无法解决,与此同时,众多企业以资金困难为由,纷纷在最近宣布裁员。

  有专家认为,目前的美国局势有些类似“阿拉伯之春”,但事实并非如此。没有人提出要推翻政府。人们只是呼唤美国价值观。该运动已进入第4周,但并未发生冲突。局势仍在掌控之中。

  至于该游行对奥巴马的选情是利还是弊,目前尚难预料。游行者中有众多奥巴马的拥趸。他们支持奥巴马、拥护他的改革。队伍中甚至打出了“奥巴马是我们的总统”的口号。客观来讲,竞选活动已经拉开帷幕,这对奥巴马是有利的。

  国会中的共和党人早就定下目标———让奥巴马沦为“只干一届的总统”。国会目前将主要精力集中于同奥巴马的明争暗斗上,而不是处理当前亟须解决的问题,这是尽人皆知的事实。如今,此起彼伏的街头抗议一定会对国会产生影响。因为这一运动反应了美国社会的呼声,国会必须重视,因为明年不仅有总统选举,众议院的全部、参议院的1/3席位都面临改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