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示威者闯入参议院大楼欢庆胜利 6人遭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3:55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据外媒报道,数名示威人士于10月11日涌进美国参议院的一座办公大楼,并高呼“我们赢了”及“占领华尔街”活动的口号。这场猝不及防的示威行动导致所有参议院办公室处于“一级防范”,警察随后赶至现场并逮捕了6人。

  法新社10月11日报道称,这次示威的领头者是反战联盟“停下机器”(Stop the Machine)的成员。他们在11日突然涌入华盛顿的哈特参议院办公大楼,并大声呼喊口号。有摄像人员拍下现场画面,上传到“停下机器”网站上。一名示威者对着摄影镜头高呼:“我们赢了!百分之百的胜利!”他宣称,这一猝不及防的示威行动,导致所有参院办公室启动了“一级防范”。

  另一名示威者利厄•波格(Leah•Bolger)表示:“我们表达了我们的意见,即我们是那99%,我们反对战争。”波格是前海军中校,目前是“老兵和平组织”(Veterans For Peace)副主席。警方称,已有6名示威者被捕。

  “六名示威者在哈特参议院办公大楼被美国国会警察局逮捕,并将由于在国会大楼中进行示威的非法行为受到起诉。”一位警方发言人称,“他们目前正在国会警察局总部接受处理。”美国参众两院的办公大楼都在该警察局管辖范围内。

  报道称,“停下机器”行动自6日以来一直占领白宫附近的“自由广场”,而“占领华府”活动成员则是从1日起一直驻守在华盛顿市中心的麦佛森广场。“占领华府”是“占领华尔街”活动的分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