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警察逮捕135名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示威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07:55  人民网 微博

  当地时间11日凌晨,美国波士顿数百名警察配备防爆装备,逮捕了129名抗议者,捣毁了他们的帐篷,将其个人物品扔进垃圾箱。这是美国“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蔓延至全国以来,警方采取的最大规模的扫荡行动之一。同一天,在首都华盛顿,警察逮捕了6名闯入国会参议院办公大楼的示威者。

  当天,纽约参加“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的500名抗议者举行“亿万富豪之旅”游行,前往曼哈顿上东区5名顶级富豪的住宅前示威。有人还在互联网上发起“关闭大银行账户”的“转账日”活动,号召中小储户在11月5日前将钱都转存到社区的信用合作银行。

  德国《明镜》周刊在线11日发表题为《占领华尔街:美国一个新运动的开始》的文章,指出美国人过去对社会体系的根本性指责还不多,但随着“占领华尔街”运动的蔓延,情况正在改变。很多美国人开始质疑华盛顿同华尔街的私下联系,这也是奥巴马上台以来未能解决的问题。在他执政期间,美国的社会问题甚至更加恶化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