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示威者为防当局以清洁为由驱离打扫卫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18: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10月3日,“占领华尔街”示威浪潮进入第3周,大批示威者在“占领华尔街”大本营——华尔街附近的祖科提公园Zuccotti Park内坚持露宿。这些人已经将该公园变成了一个城市露营地。中新社发 李洋 摄   10月3日,“占领华尔街”示威浪潮进入第3周,大批示威者在“占领华尔街”大本营——华尔街附近的祖科提公园Zuccotti Park内坚持露宿。这些人已经将该公园变成了一个城市露营地。中新社发 李洋 摄

  中新网10月1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占领华尔街”运动示威者听到纽约公园经营者要求他们14日早上撤离公园,好让工作人员清理后,13日开始自己动手打扫扎营地直到深夜。示威民众称,当局意图借打扫卫生的借口,驱逐示威民众。

  公园经营者布鲁克菲尔德物业管理公司( Brookfield Office Properties)预计当地时间14日上午7时(北京时间晚上7时)展开清洁计划,示威者怀疑这是企图驱逐他们离开下曼哈顿祖科提公园(Zuccotti Park )的借口。

  参加示威的25岁公立中学兼职自然老师魏德斯13日晚与大约400人在公园过夜,他说:“他们要用打扫的借口把我们赶走。这实际上是驱逐令。”

  已经有许多人矢言抵抗绝不离开,一些人13日晚接受公民抗命训练,练习手勾手静坐。

  “占领华尔街”运动组织方也呼吁示威者“坚守阵营绝不撤离”。

  示威活动的卫生工作小组发放30加仑(113公升)大型垃圾桶,让群众清理物品。22岁的小组成员麦卡锡说,她今晚完全不打算睡了。

  布鲁克菲尔德物业管理公司表示,公园情况“不卫生也不安全”,没厕所,垃圾桶也不够用;邻居开始抱怨抗议民众下流、嗑药、骚扰别人,还发出恼人臭味。

  布鲁克菲尔德代表13日在警方护送下,发送通知单给示威者,告知他们公园将分3阶段清理,接着将依公园法规开放给大众使用。

  但法规禁止扎营、搭帐篷或其它设备,还禁止躺在地上、铺防水布或睡袋,及存放个人物品等,指的根本就是抗议民众自上月17日以来在做的事。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12日亲向示威者保证,公园结束清洁工作后,他们就能回到公园。

  不过纽约警察局长凯利表示,示威者将不准在金融区心脏地带的祖科提公园(Zuccotti Park)扎营,显然准备好与示威者摊牌。他说:“清洁后,他们还是能回来,不过不能带回装备、睡袋,这些东西不准带回公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纽约 示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