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占领华尔街运动蔓延至欧洲 德意爆发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6日05:49  国际在线 微博
10月15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人们站在被点燃的汽车旁。意大利反对党派、工会成员和大学学生当天在罗马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抗议金融危机给普通民众带来严重负面影响。示威者和警方发生严重冲突,至少70人在冲突中受伤。新华社记者刘江摄   10月15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人们站在被点燃的汽车旁。意大利反对党派、工会成员和大学学生当天在罗马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抗议金融危机给普通民众带来严重负面影响。示威者和警方发生严重冲突,至少70人在冲突中受伤。新华社记者刘江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孔杰、王鑫):“占领华尔街运动”从美国爆发至今,将近1个月了。当地时间15号中午12点,约5000名德国各界民众聚集在德国法兰克福的歌德广场举行主题为“占领欧洲央行”的抗议活动。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德国记者孔杰。

  记者:当地时间15号,美国纽约爆发的“占领华尔街“活动开始席卷德国。仅仅在法兰克福欧洲央行门前,就聚集了5000名抗议者。游行者打着标语,喊着口号,他们的主要目的是抵制银行业和目前在欧洲蔓延的欧债危机。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反全球化组织阿塔克新闻发言人称,数月前在策划这个周六游行的时候,并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参加,其主题也不是“占领法兰克福“。示威者认为,政治家做的只是让欧洲深陷一个又一个危机,最终的受害者还是社会上那些低收入的弱势群体。除了法兰克福,柏林也有上千人聚集在总理府门前示威,有数据显示,整个德国在这个周六,有超过50个城市出现规模大小不等的游行。

  除德国法兰克福、科隆、柏林等城市外,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英国等国家的主要城市也举行了类似的抗议活动。意大利首都罗马在15号爆发了名为“愤怒者”的民众示威游行。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意大利记者王鑫。

  记者:当天下午2点,来自意大利全国各地的青年学生、失业人员、临时合同工及社会各界的人士在罗马举行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据称参加15号游行活动的人数可达15万人。游行者对于国家陷入债务危机表示愤怒,他们打着标语牌上写着,“我们不能为债务埋单”,“偿还债务不能加重弱势群体的负担”,表达对于意大利政府日前通过的两个高达110亿欧元财政紧缩方案的不满和愤怒。罗马15号的活动是与世界上82个国家的951座城市同时举行的。

  另外由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此前刚刚通过了众议院的信任投票,反对派随后也表示将在15号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罗马警方对此是严阵以待,调动了2000名警力确保示威游行能顺利进行,包括直升机在空中监控,还加强了对意大利银行及各种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等重要场所的防卫措施。但这场和平示威游行最后却险些酿成骚乱,游行队伍中出现了一群穿黑衣服的人,沿途进行破坏性行动,砸毁银行提款机、向建筑物投掷石块、甚至焚毁了一辆警车,警方不得不使用催泪瓦斯驱散人群,冲突还造成约20名示威者轻伤。罗马市长阿莱马诺发表声明说,罗马希望示威游行可以和平进行,否则愤怒的将是罗马市民。

  近日来,意大利全国各地已经出现过规模不同的“愤怒者”游行示威活动,在罗马、威尼斯、博洛尼亚、米兰等地举行的游行活动中,示威人群冲击了意大利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华尔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