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京称俄罗斯不会出现占领华尔街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13:14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实习记者赵小侠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0月17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17日为增加社会开支计划辩护,他对全球企业执行长们表示,这将有助于俄罗斯避免周末发生在美国和欧洲的那种“占领华尔街”的抗议。

  据报道,普京痛斥不公和经济危机的抗议活动周末席卷全球,他表示,他批准的增加社会开支计划将防止俄罗斯出现类似骚乱。

  普京对大约20名全球企业执行长说:“数十万人涌向街头,要求他们政府无法做到的事。”这些执行长中有BP的杜德利(Robert Dudley)和百事公司的卢英德(Indra Nooyi)。普京说:“如果不实施该计划(社会开支),那么我们可能会面临发达国家目前遭遇的状况。”

  报道称,“占领华尔街”运动已迅速从美国蔓延至全球,这是普京首次就“占领华尔街”运动公开表态。普京一直是华尔街无度开支的批评者,并称美国是靠印钱为生的寄生虫。目前他正急于积累国内人气,为明年3月的大选作准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占领华尔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