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指挥官称卡扎菲遭北约战机轰炸双腿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21:02  新华网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武装20日称在苏尔特已经俘获了卡扎菲。据利比亚过渡委武装一名官员称,被俘的卡扎菲双腿受伤。图为“过渡委”官员公布的卡扎菲被俘照片。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武装20日称在苏尔特已经俘获了卡扎菲。据利比亚过渡委武装一名官员称,被俘的卡扎菲双腿受伤。图为“过渡委”官员公布的卡扎菲被俘照片。

  新华网的黎波里10月20日电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一名指挥官20日说,执政当局武装当天抓获卡扎菲。另有报道说,卡扎菲已经死亡。

  身处卡扎菲家乡苏尔特的战地指挥官穆罕默德·莱斯告诉外国媒体记者,他“亲眼”看到卡扎菲,后者身穿制服、戴头巾。莱斯说,卡扎菲受伤且伤势严重,但“仍能呼吸”。

  “过渡委”官员阿卜杜·马吉德说,卡扎菲双腿受伤,“被救护车送走”。

  他说,卡扎菲当时在一支车队中,试图向西撤离苏尔特,遭北约战机轰炸,4辆车遭毁。

  一名利比亚执政当局官员稍后出现在电视摄像镜头前,在直播节目中宣布卡扎菲被抓获。

  但“过渡委”的黎波里武装指挥官阿卜杜·哈基姆·本哈吉向半岛电视台说,卡扎菲已经死亡。

  一家支持卡扎菲的电视台借助网站发布文字,否认卡扎菲被俘或者丧生。前一段时期,“过渡委”官员先后释放消息,称卡扎菲家人尤其是其多个儿子被俘,事后证实为谣传。

  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贝丝·戈瑟兰对媒体说,目前尚无法证实卡扎菲是否被捕。

  “过渡委”军队8月21日攻入首都的黎波里,卡扎菲随后行踪不明。

  时隔将近两个月,“过渡委”部队10月20日攻占苏尔特。当地医疗部门说,卡扎菲执政时期国防部长阿布·贝克尔·尤尼斯遭击毙。

  医生阿卜杜·拉乌夫告诉法新社记者,尤尼斯的尸体20日由一辆轻型货车送至战地医院,身份随后得以确认。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