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比亚过渡委军官称卡扎菲被捕后多人向其开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06:5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10月20日,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人员在利比亚苏尔特观察据称是卡扎菲被逮捕时躲藏的水泥洞。新华社发   10月20日,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人员在利比亚苏尔特观察据称是卡扎菲被逮捕时躲藏的水泥洞。新华社发

10月20日,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人员在利比亚苏尔特展示据说是卡扎菲被逮捕时缴获的金手枪。新华社发   10月20日,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人员在利比亚苏尔特展示据说是卡扎菲被逮捕时缴获的金手枪。新华社发

  本报讯 昨日,关于卡扎菲被捕和死亡的细节,有诸多版本,一种说法是,他藏身苏尔特的一个水泥洞,遭“猛虎部队”逮捕;另一种说法是,他带领车队突围,在撤离苏尔特的途中遭北约轰炸双腿受伤,继而被捕,伤重不治身亡。

  版本1

  水泥洞被捕曾称不要开枪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0日报道,卡扎菲被捕时藏在苏尔特市中心地面的一个水泥洞里。利执政当局武装士兵M oham m edA l Bibi表示,卡扎菲被俘时请求“不要开枪,不要开枪”,以示投降。

  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新闻官优素福·萨拉比说,一些被俘者透露了卡扎菲及其当政时期的情报部长及总参谋长等人的藏身地点,当局武装随即对这些地点展开搜索。来自米苏拉塔的“猛虎部队”逮捕了卡扎菲,卡扎菲腿部中弹。

  版本2

  车队遭北约轰炸重伤被捕

  据英国路透社消息,利比亚“过渡委”名叫阿卜杜勒·马吉德·姆莱杰塔的军方官员称,当地时间20日凌晨,卡扎菲在一支车队中试图向西撤离苏尔特,遭北约组织战机轰炸,4辆车被毁;卡扎菲双腿受伤并被捕,“由救护车送走”。

  “他的头部也被击中,”姆莱杰塔称,“许多人向他开火,他死了。”

  在被问及是否有照片证明卡扎菲已死时,姆莱杰塔称:“我们有镜头为证,但是现在不能公布。”路透社说,目前暂无法证实姆莱杰塔的言论。

  过渡委战地指挥官穆罕默德·莱斯在卡扎菲的家乡苏尔特告诉外国媒体记者,他“亲眼”看到卡扎菲身穿制服、戴头巾。按照莱斯的说法,卡扎菲当时受伤且伤势严重,“仍能呼吸”。

  环球网驻埃及特派记者黄培昭报道称,由于“过渡委”武装攻打苏尔特,卡扎菲在当地时间20日上午乘车突围。北约发现由五六辆车组成的突围车队,尽管不确定卡扎菲是否身在车队之中,仍然向车队发动了攻击。空袭炸死十数名卡扎菲支持者,卡扎菲也在空袭中被炸伤,两腿伤势非常严重,随即被利比亚“过渡委”的士兵抓住。黄培昭表示,至于卡扎菲如何身亡众说纷纭。有一种说法是,卡扎菲被捕之后身受重伤,在送往医院的过程中死亡。也有消息说卡扎菲被炸伤之后,被赶来的“过渡委”的士兵打死。新华社 环球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卡扎菲身亡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开枪 卡扎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