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占领伦敦行动导致圣保罗大教堂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03: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伦敦10月21日电 (记者 魏群)在参与“占领伦敦”行动的示威者于圣保罗大教堂前安营扎寨1周后,这座伦敦著名的标志性建筑21日宣布关闭,这也是其自二战之后首次不对游人和信徒开放。

  “占领伦敦”行动的参与者们本月15日试图进驻与圣保罗大教堂近在咫尺的伦敦证交所,但遭到警方强力封堵未获成功。此后,他们在大教堂前安营扎寨。教堂负责人曾在16日要求教堂前部署的警方撤离。但随着19日后在此驻扎的抗议者增多,教堂方面日前已宣布教堂有暂时关闭的可能性。

  21日下午在举行完最后一场宗教活动后,大教堂宣布关闭。教堂负责人格雷姆•诺尔斯在教堂前表示,关闭教堂是出于健康和安全的考虑。他说,健康、安全以及防火部门的官员已经对其指出,出入教堂的进口(因抗议者占据)过于狭小。抗议者们使用的火炉、明火,以及各种可燃物品,都使这里存在火灾的危险。不仅教堂的工作人员及游客,在此扎营的抗议者也处于危险之中。他已经向抗议者们发出一封公开信,表示除了暂时关闭教堂直到另行通知外,他没有其他合法选择。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一名在此扎营的抗议者表示,他不想就教堂关闭发表任何评论。因抗议者没有统一的领导,所以大家还不知道下一步该采取怎样的行动。他知道“占领行动”将是艰难的,而他不认为现在是该放弃的时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占领行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