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失控卫星残骸8-13时将坠落地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3日07:27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10月23日电 北京时间23日早上8点至下午13点,一颗失去控制的德国人造卫星将坠落地球表面。德国航天部门表示,这颗报废卫星将在穿越大气层时起火燃烧,但仍将有总重约1.87吨的30多块残骸以每小时450公里的速度撞向地面。

  由于这颗失控卫星在穿越大气层时可能发生姿态和轨迹变化,因此它最终的坠落地点将散布在北纬53度到南纬53度之间的广大地区。北美洲、欧洲、非洲和亚洲都是其潜在的“目标”地区。不过,德国方面22日深夜宣称,卫星残骸不大可能坠落在欧洲境内。

  这颗总重2.69吨的卫星(太空望远镜)于1990年发射升空,并在1999年退役,其主要使命为研究黑洞以及其他天文现象。可能坠落地面的部分是这颗卫星(望远镜)中最耐热的“反射镜”部件,所有残骸将散布在一块长约800公里的区域内。

  上述德国卫星击中人的可能性为“2000分之一”。今年9月,美国一颗失控卫星也从太空坠落,并掉入太平洋,没有给地面人员和财产造成任何损失。(高轶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失控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