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比亚执政当局宣布将于两周内成立过渡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07: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当地时间10月23日,利比亚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在东部城市班加西宣布全国解放,并举行庆祝仪式。数以万计的民众聚集在班加西的Kish Square广场,庆祝当局宣布利比亚全国解放。   当地时间10月23日,利比亚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在东部城市班加西宣布全国解放,并举行庆祝仪式。数以万计的民众聚集在班加西的Kish Square广场,庆祝当局宣布利比亚全国解放。

当地时间10月23日,利比亚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在东部城市班加西宣布全国解放,并举行庆祝仪式。全国过渡委员会”领导人穆斯塔法•阿卜杜勒•贾利勒和其它官员出席了庆典仪式。   当地时间10月23日,利比亚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在东部城市班加西宣布全国解放,并举行庆祝仪式。全国过渡委员会”领导人穆斯塔法•阿卜杜勒•贾利勒和其它官员出席了庆典仪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24日表示,执政当局计划在两周内组建过渡政府,并承诺对卡扎菲的死因进行调查。

  贾利勒在班加西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就(组建新政府)的问题展开对话,这项工作不会耗时一个月,我们将在两个星期内完成。”

  贾利勒还说:“为响应国际社会的呼声,我们已经任命一个委员会负责调查卡扎菲在被捕时死亡的具体情况。”

  对西方国家23日强调称对新的利比亚政府会否根据伊斯兰教法治国持有疑虑,贾利勒保证说,利比亚仍将是一个“温和的”伊斯兰国家。

  他说:“我愿意向国际社会做出保证,即我们利比亚人虽然是穆斯林,但我们是温和的穆斯林。”

  贾利勒还说,临时政府总理贾布里勒22日宣布辞职后,当局下周将讨论领导新政府的人选。

  关于“过渡委”执行委员会石油和财政部长阿里•塔古尼是否会成为贾布里勒的继任者,贾利勒说,塔古尼表现出色,但“现在谈论这一问题为时尚早”。

  利比亚执政当局23日在班加西宣布全国解放,称利比亚人民的未来将由他们自己创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卡扎菲身亡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