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利比亚新政权难控制国内三大武装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1:13  新华网
10月24日,在利比亚米苏拉塔,人们在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被捕前乘坐的汽车上拍照留念。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10月24日,在利比亚米苏拉塔,人们在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被捕前乘坐的汽车上拍照留念。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俄罗斯《独立报》10月24日报道】利比亚新政权23日正式宣布内战结束并开始筹备将在8个月内举行的制宪委员会选举。但在此之前新政权需要整顿国内秩序,控制住参与推翻卡扎菲政权的大量武装团伙。

  利比亚“过渡委”承诺在一个月内组建起新的临时政府,在总统选举前的一年多时间里由该政府负责管理国家。“过渡委”已经开始为新领导腾出职位。

  国际社会对卡扎菲惨死的指责和要求调查的呼声给革命者的胜利抹上了些许阴影,并且卡扎菲的儿子和接班人赛义夫·伊斯兰至今下落不明。

  但利比亚“过渡委”目前的主要任务不是消除最后的抵抗中心或抓捕全身而退的卡扎菲支持者,而是解除内战中涌现出的大量形形色色的起义队伍的武装。目前至少有三大武装力量有能力对抗“过渡委”的意志,它们分别来自班加西、米苏拉塔和的黎波里。

  这些武装力量明显尚未得到控制:“过渡委”甚至无法迫使米苏拉塔的武装人员交出卡扎菲的遗体或按穆斯林传统将其安葬。

  在攻占苏尔特和打死卡扎菲之前,共同的敌人曾令革命者们团结在一起,但现在革命者当中的地区和意识形态分歧不可避免地表现了出来。一旦发生内讧,优势将在伊斯兰分子一边。他们更加训练有素,纪律性更强。伊斯兰分子在米苏拉塔的那支武装力量中所占的比例极大,他们几个月来一直在顽强地同卡扎菲政府军作战。

  新政权还需要立即控制住卡扎菲政权留下的庞大武器库。各种武器正在从无人看管、被武装分子夺取的武器库中迅速扩散。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卡扎菲身亡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