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和阿塞拜疆向土耳其地震灾区提供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10: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德黑兰、巴库记者报道:土耳其东部23日发生里氏7.2级地震,已造成459人死亡、千余人受伤。灾难发生后,伊朗和阿塞拜疆迅速向土耳其提供了援助。

  伊朗于23日晚将第一批救援物资运往土耳其地震灾区,并在24日派出第二批救援物资,包括瓶装饮用水、毛毯、面包、燃料、帐篷及药品等。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4日援引伊朗红新月会负责人马哈茂德·穆扎法尔的话说,伊朗救援人员目前已在土耳其地震灾区支起50顶帐篷,用于为灾民提供医疗救助和服务。

  伊朗西阿塞拜疆省省长瓦希德·贾拉尔扎德24日说,该省境内的医院已准备好接收在地震中受伤的土耳其公民。目前已有十余名土耳其地震伤者被从灾区运送至伊朗边境城市霍伊接受治疗。

  阿塞拜疆紧急情况部24日发布声明说,阿塞拜疆紧急情况部派出3架飞机及211名救援人员,前往遭受地震袭击的土耳其东部凡省。首批两架飞机于23日晚飞往土耳其,机上载有救灾队员、搜救设备和搜救犬。第三架飞机于24日上午启程,机上物资中包括帐篷、被褥及野外炊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土耳其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