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坦尼克”遇难者后代捐献遗物 漂流瓶将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08:05  中国日报网站

  

“泰坦尼克”遇难者后代捐献遗物漂流瓶将展出

  耶利米·伯克漂流瓶中的纸条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月26日报道,1912年沉没的“泰坦尼克”号上一位遇难者扔出的漂流瓶被其后代捐给了爱尔兰的一家遗产中心。

  据悉,这个漂流瓶是当年仅19岁的耶利米·伯克在“泰坦尼克”号沉没前扔进大海中的。一年之后,这个漂流瓶被海浪冲回他位于爱尔兰科克市的家乡附近海滩上,并最终为他家人所有。

  漂流瓶中的纸条上写着:“来自‘泰坦尼克’号,再见了大家,科克市格兰迈尔的伯克。”在珍藏了将近一个世纪之后,伯克的侄女、科克市议员玛丽·伍兹把这个漂流瓶捐献给了当地的科夫遗产中心。这个漂流瓶将在该中心即将举办的“泰坦尼克”号展览中展出。

  玛丽·伍兹在接受《爱尔兰独立报》采访时说,当时伯克和18岁的堂妹诺拉·赫加蒂一起动身前往美国,同前一年抵达波士顿的两个姐妹会合。但伯克和诺拉都在沉船事件中遇难。

  伍兹表示,当漂流瓶被人们发现时,上面绑有伯克的鞋带。但伯克的母亲并没有看到他留下的这个漂流瓶,就在“泰坦尼克”号沉没当年,伯克的母亲就因伤心过度而去世。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婧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