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尼斯制宪议会选举伊斯兰复兴运动成第一大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10月27日电(记者康新文) 突尼斯高级独立选举机构主席卡迈勒·让杜比于当地时间27日22时30分(北京时间28日5时30分)公布了突制宪议会选举临时结果,伊斯兰复兴运动获得了制宪议会217个席位中的90席,从而成为制宪议会中的第一大党。

  推迟了4天公布的临时结果显示,19个政党获得了203个议会席位,独立候选人获得了9个席位,政党联盟获得5个席位。在这19个政党中,获得席位较多的分别是伊斯兰复兴运动(90席)、保卫共和大会(30席)、争取工作与自由民主论坛(21席)、人民请愿党(19席)和民主进步党(17席)。

  此外,突尼斯高级独立选举机构27日晚间宣布,由于突尼斯伊斯兰极端势力政党人民请愿党在竞选和投票过程中存在舞弊和违法行为,该党在突尼斯本土5个选区和海外1个选区的参选资格被取消。

  突尼斯制宪议会选举23日举行,这是突尼斯近代史上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民主选举,也是首次由独立选举机构组织和领导的全国大选。全国410多万名注册选民和近50万非注册选民参加了投票,投票率达到75%。

  根据突尼斯《选举法》,新选出的制宪议会将在两周内举行首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一名议长和两名副议长。随后,制宪议会将在新议长的主持下,推举突尼斯共和国代总统和任命新一届过渡政府总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突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