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危险的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4:58  南方人物周刊 微博

  【英】《经济学人》10月22日

  从西雅图到悉尼,抗议者纷纷走上街头。无论他们是否受到“占领华尔街”运动的影响,但他们显然都对现存的经济制度不满,质疑为何穷人要为富有银行家的罪恶买单,甚至质疑资本主义制度本身。这次的抗议浪潮可以追溯到1999年西雅图的抗议世贸组织会议运动,和那次一样,此次的抗议也是小规模的,目标各异,但如果因此轻视这次运动就大错特错了。

  -此次运动的深层次原因在于年轻人的不满,和父辈相比,他们的税收更高,房子更贵,福利和工作机会更少。在美国,25岁以下的年轻人有17.1%没有工作,而欧盟的数字是20.9%,西班牙更高达46.2%,只有德国、荷兰和奥地利是个位数。对政治家来说,当务之急是提振经济。与此同时,也要避免出台过度劫富济贫的举措,因为企业和企业家精神是经济成长的发动机;其次要找出问题的真正原因,金融危机的一个重大后果就是政府干预的加强,它解决了一些问题,同时产生了更多更严重的问题。

  乔布斯与盖茨

  【美】《财富》11月7日

  10月24日,由史蒂夫•乔布斯及其家人唯一授权的传记《史蒂夫•乔布斯传》全球统一发售,中国大陆也将在当天21个城市30家书城同步发售简体中文版,时间定在上午10:05。在书中,乔布斯很坦率地表示,他瞧不上盖茨。乔布斯对作者艾萨克森说:“盖茨没有什么想象力,也从未有过任何技术创新。正因为如此,我觉得他更适合做慈善事业,而不是技术工作。他只是剽窃别人产品的创意而已。”而公开的秘密是,盖茨也很不爽乔布斯,他认为乔布斯实际上是“很古怪”和“存在性格瑕疵的人”。

  “美国例外”的迷思

  【美】《外交政策》11月

  过去两百年间,众多杰出的美国人曾将合众国描绘为一个“自由帝国”,一座“光明之城”,地球上“最后的希望”,“自由世界的领袖”,和“必不可少的国家”, 命中注定要在世界舞台上扮演一个卓越的正派角色。这种对美国全球作用沾沾自喜的看法唯一的错误在于,它不过是一段杜撰的神话。不过当一个民族开始认为自己享有来自天堂的授权,并确信自己不会失败时,现实很可能会给他们一记重创。如果美国人想要成为真正的与众不同者,他们或许应当以怀疑的眼光来看待整个“美国例外”的观念。

  “他行”

  【德】《明镜》10月24日 

  施密特和施泰因布吕克:一个曾在1974-1982年担任德国总理,一个是2005-2009年德国财政部长,这两位社会民主党人早就是众所周知的忘年交,现在他们有了共同目标:让施泰因布吕克成为下一届德国总理。为此,现年92岁的施密特和64岁的施泰因布吕克合作出版了新书《步步为营》。这师徒二人一唱一和配合默契,他们友谊的渊源还得从1979年说起,Schmidt时任总理,施泰因布吕克就职于总理办公室,施密特雷厉风行,极具领导才能,打击恐怖主义毫不手软,让施泰因布吕克好生敬佩,施密特也很赏识这位聪明好学的年轻人。

  茱莉亚出生了!

  【法】《Voici》2011年10月22日

  当地时间10月19日,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萨科齐在巴黎的一家私立医院顺利产下一名女婴。当天下午4时左右,萨科齐曾抵达布吕尼待产的拉穆特医院探望即将临盆的妻子,但是他只待了大约半个小时就匆匆离开,前往德国法兰克福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会后,萨科齐返回巴黎再见到布吕尼已是晚上11点,当时布吕尼母女状况都很好。

  20日,布吕尼在她的博客上确认给自己新出生的女儿取名为茱莉亚(Giulia)。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