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约秘书长访问利比亚宣告军事行动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05:05  新华网

  新华网的黎波里10月31日电 (记者 田栋栋)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10月31日到访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并会见“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双方宣布北约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正式结束。

视频:北约正式结束在利比亚军事行动来源:CCTV《新闻联播》

  贾利勒对拉斯穆森的到访表示欢迎,称北约在利比亚人民推翻卡扎菲政权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并代表利比亚向北约表示感谢。

  拉斯穆森祝贺利比亚人民获得全国解放,称北约已经胜利完成联合国(微博)安理会交给的任务,现在应该将领空及军事行动的指挥权交还给利比亚人民。

  拉斯穆森说:“我对利比亚人民及利比亚的未来充满信心,如果利比亚需要,北约将提供必要的帮助,但这要由利比亚人民决定。”他还重申,北约无意在利比亚境内驻扎任何军队。

  北约决策机构——北大西洋理事会10月28日举行大使级会议,正式决定于10月31日结束北约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北约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