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IAEA证实伊朗研制核武 英国称保持对伊动武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15:04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陈薇报道 一项即将公布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报告证实,伊朗无视联合国制裁,在多处被禁生产基地制造和实验核武器。英国国防部11月2日对此宣称,英国有可能对伊朗核武野心采取军事行动。

  据《英国电讯报》11月2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田野之弥表示,根据与伊朗科学家的实地访谈,国际原子能机构得出“伊朗使用核能满足民用的同时一直在研制核武器”的结论。报道指出,此项结论使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核武7年的调查更进一步,结果可能向中东紧张局势火上浇油。

  报道称,调查人员此前对伊朗科学家从事仿真设计和实验发出质疑,他们认为伊朗正在测试核武器。国际原子能机构已向伊朗秘密制造可携带核设备的弹道导弹头发出警告。

  另据英国路透社11月2日报道,对于伊朗潜在的核武计划,英国国防部宣称,英国保持对伊朗核武野心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英国一位对外办公室发言人2日表示,英国希望协商解决问题,但绝不排除采用任武力方式的可能性,然而,“我们相信‘双轨战略’是处理伊朗核威胁、避免区域冲突最好的方法”。

  英国《卫报》报道还说,美国未来将寻求英国的军事帮助,对伊朗关键的核设施实施针对性的导弹袭击。白宫官员声称,“协调的窗户已经关闭”,英国需要制定合理计划应对伊朗核野心。据悉,美国可能在明年总统大选结束后和英国讨论合作问题。未来数月,英国军方将开始寻找适合部署皇家海军舰队及配备战斧式巡航导弹潜艇的最佳地点。报道指出,这是英国海空军事部署计划的一部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更多关于 伊朗 核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