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总理放弃就欧盟救助方案举行公投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08:25  新华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希腊总理已放弃他提出的就该国欧元区成员地位举行公投的计划,转而关注他如何赢得议会的信心投票。欧洲各国领导人和全球金融市场对这一戏剧性的大转变表示欢迎。

  在雅典经历了一天的剧烈政治动荡后,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对他的泛希社运党同事表示,既然保守派的反对党承诺支持欧盟、欧洲央行(ECB)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1300亿欧元(合1800亿美元)纾困方案的条款,就没有必要举行公投了。“不支持这个方案,将意味着我们开始退出欧元区,”帕潘德里欧表示。“但如果我们具有共识,那么我们就不需要全民公投。”

  公投决定曾在周三凌晨得到帕潘德里欧政府内阁的一致支持,希腊总理突然逆转这个决定的消息,令20国集团(G20)戛纳峰会的首日相形失色。G20由大型工业化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组成。

  希腊的16个欧元区伙伴国,加上美国、中国、日本和欧洲以外的其它强国,都殷切期望帕潘德里欧和他的同事们尽快批准纾困协议,以防止欧元区崩溃,限制世界经济所面临的风险。帕潘德里欧的大转变之所以格外令人震惊,是因为他在周一才提出公投,而且就在周三晚间,他还在戛纳向德国总理安格拉 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法国总统尼古拉 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兜售这个构想。

  峰会开始前,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分别与萨科齐和默克尔举行了双边会谈,会谈内容都以欧元区危机为主。奥巴马在对两人的领导力表示赞许的同时,表明美国期望欧洲拿出更多行动。

  “欧盟已朝着一个全面解决方案迈出了一些重要的步伐,”奥巴马表示。“但在本次G20峰会上,我们必须就相关方案将如何得到全面、坚决的实施确定更多细节。”(和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