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呼吁不惜一切阻伊朗获核武 伊称准备迎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03:51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伊朗外长萨利希指出,国际原子能机构伪造伊朗秘密研发核武器的情报 伊朗外长萨利希指出,国际原子能机构伪造伊朗秘密研发核武器的情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国际原子能机构计划于下周公布伊朗核问题报告,引发各方极大关注。美国一名高级军官称,近来因暗杀沙特大使、秘密研发核武器等事件处于风口浪尖的伊朗,已经超过基地组织,成为美国在中东地区的最大威胁,有可能会成为该地区又一块战场。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5日称,伊朗“似乎即将拥有核武器”,时间也许是一年或者半年,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国际社会应当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

  当被问及以色列是否会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时,佩雷斯也没有予以否认。“我不会具体说明用什么方式阻止伊朗,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

  此前,一直将伊朗的核计划视为对本国严重威胁的以色列明确告知美方,若美国不对伊朗采取行动,以色列将亲自为之。

  针对以色列政府的上述表态和行动,伊朗迅速作出回应。伊朗外交部长萨利希表示,伊朗已经准备好迎接战争。“(伊朗)受到以色列的威胁已经八年了,我们是一个团结的国家,这种威胁对我们来说并不新鲜。我们非常自信,能够保护好国家。”

  此外,伊朗驻联合国(微博)使团5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在美国指认的阴谋刺杀沙特阿拉伯驻美大使的两名嫌疑人中,一人属于伊朗反政府流亡组织“人民圣战者组织”。伊朗使团信件澄清,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声称伊朗政府牵涉谋杀的说法偏离事实”。

  相关新闻:

  法国外长反对军事打击伊朗称将引发中东动乱

  IAEA称伊朗已掌握核武关键技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伊朗 核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