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决定通过世界卫生组织重启对朝鲜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13:20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韩联社11月8日消息,韩国方面表示,韩国政府批准了通过世界卫生组织(WHO)重启对朝人道主义援助的方案。

  据报道,韩国政府官员8日表示,政府方面批准了2009年为援助朝鲜而向WHO提供的1312万美元预算中694万美元的执行计划。

  WHO从2006年起展开为期5年的对朝医药品、医疗装备、医疗设施方面的援助。1312万美元预算是第4年的援助金额。但由于朝韩关系陷入低谷,韩国政府暂缓执行援助,WHO也未能执行相关预算。而此次韩国政府向WHO发送了批准执行预算案的公文。

  据悉,WHO从8月初开始要求韩国政府批准执行预算,并于10月底提交了预算执行监督计划。

  除WHO的援助外,韩国政府计划与联合国机构全面协商其他对朝人道主义援助问题,如对WHO提供追加援助,以及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或国际疫苗研究协会重启对朝人道主义援助。

  报道称,韩国政府通过联合国机构向朝鲜提供援助虽然是间接援助,但也意味着这段时期来,在一直由韩国民间组织主导的对朝人道主义援助层面上有了政府的参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朝鲜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