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证交会获得创纪录9280余万美元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07: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8日电(记者王宗凯 阳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8日发表声明说,对冲基金帆船集团创始人拉杰·拉贾拉南因参与内幕交易被判支付证交会9280多万美元罚款,这是美国历史上针对个人判罚最为严厉的一次。

  证交会2009年10月16日对拉贾拉南提出民事诉讼,指控其参与内幕交易并获得巨额非法所得。美国纽约南区州法院当天宣布最终判决结果,裁定拉贾拉南支付证交会9280多万美元罚款。

  在今年5月份的刑事诉讼判决中,拉贾拉南被判处11年监禁,并处没收5380多万美元非法所得和1000万美元刑事罚款。刑事罚款与民事罚款加起来,拉贾拉南一共被罚1.566亿美元。

  美国联邦调查局今年10月26日对高盛集团前董事拉贾特·古普塔涉嫌进行内幕交易提起刑事诉讼,指控文件称,古普塔在高盛集团和宝洁公司担任高管职务期间获得了不公开的内部信息,并将此提供给拉杰·拉贾拉南。这些内部信息包括高盛集团和宝洁公司的季度盈利数据,以及巴菲特所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高盛投资50亿美元的计划。拉贾拉南利用这些内部信息,操纵帆船集团旗下的对冲基金进行交易,从而获得巨额非法所得。

  拉贾拉南出生于斯里兰卡,现年54岁,1997年创立帆船集团。2008年,帆船集团市值达到顶峰,达70亿美元,同期拉贾拉南净资产约15亿美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证交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