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总理宣布三阶段灾后重建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10:3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11月7日,洪水继续向曼谷中心城区推进,有更多市民需要疏散,曼谷出动各种交通工具为市民代步。洪流中,公共汽车仍顽强地“航行”在既定的行车路线上。中新社发 余显伦 摄   11月7日,洪水继续向曼谷中心城区推进,有更多市民需要疏散,曼谷出动各种交通工具为市民代步。洪流中,公共汽车仍顽强地“航行”在既定的行车路线上。中新社发 余显伦 摄

当地时间11月7日,泰国女总理英拉抵达曼谷被洪水淹没的居民区,视察灾情并为受灾民众分发食物。 当地时间11月7日,泰国女总理英拉抵达曼谷被洪水淹没的居民区,视察灾情并为受灾民众分发食物。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泰国总理英拉8日宣布不出席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同时公布三阶段灾后重建计划,并拨款31亿泰铢(约6.4亿元人民币)补偿灾民,一户5000铢(约1033元人民币)。

  英拉指出,灾后重建第一阶段将先解决避难中心各项问题,包括发给灾民救援物资、提供医疗服务。

  积水开始消退时进入第二阶段,英拉表示,此阶段将发放损害赔偿或提供贷款给灾民与企业,让泰国尽快恢复常态。

  第三阶段将长期性解决水灾问题,包括气候变迁与水利管理,泰国政府将设立两个委员会,分别负责重建与水资源管理。

  紧邻曼谷的巴吞他尼府洪水已开始缓慢下降,洪水水位已经退去约50厘米左右,且仍在继续下降,该地区有望在10天左右时间里恢复到正常状态;不过该地区一些地方的平均水深仍达80厘米左右,只有军用卡车才可通行。

  英拉表示,政府将尽力保护民武里府挽参工业园区不被洪水侵袭,但她没有把握肯定该工业园区会是百分之百安全的。她说,已经指示军队切实帮助挽仓工业园区抗洪,并同时要求园区内业主加强防洪措施。

  内政部防灾减灾厅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已确认有527人在持续3个多月的洪涝灾害中丧生,比6日公布的506人新增了21例,另有2人失踪;目前仍有24个府的逾百万人受洪灾困扰。

  泰国教育部长沃拉瓦8日表示,有2536所学校和教育机构在持续3个多月的洪涝灾害中受到影响,损失估计超过50亿泰铢,而恢复重建所需资金预算在70亿至80亿泰铢之间。

  沃拉瓦称,教育部已决定将曼谷、暖武里、巴吞他尼、佛统等府新学期的开学日期从11月14日推迟到11月21日,此举主要是从学生的安全角度考虑;而其它洪水已经退去的府,各府教育机构和学校董事会有权自行决定开学日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相关专题 泰国洪水肆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泰国 重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