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水逼近曼谷闹市多个地铁站外街道面临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11: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能源部长皮猜昨(8)日说,首都曼谷的洪水危机可能将再持续一个月,预料市內积水会从本月中旬才开始退却。

  曼谷市长素坤潘前(7日)晚再发出疏散令,要求北部地区的居民撤走。目前,曼谷50个行政区已有12区被令疏散,包括游客喜爱的乍都乍(Chatuchak)周末市集水位已达半米高,需部分撤离。

  不过疏散令并非强制性,绝大多数受影响的市民不愿离开,选择留下来加强沙包堆放等工作,死守家园和店铺。

  滚滚洪水淹没曼谷的运河与公路,开始包围曼谷最北边的地铁站等公共运输系统,多个地铁站外的街道已淹水,面临关闭。目前,洪水距离曼谷市中心最热闹的暹逻广场仅有六、七公里之遥。

  据报道,曼谷14个防洪闸门故障,可能导致水患灾情雪上加霜;祸不单行的是,气象预报显示,这几天曼谷还会下雨,但不会持续很久,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针对有传言指抗灾不力的首相英拉遭逼退,由副首相差林或司法部长巴差接替,英拉周一视察新抗洪中心时否认传言。她说,这是个“生动有趣的故事”。

  英拉今年8月宣誓就职后,就面临泰国半世纪以来最严重洪灾,由于未能迅速解决而备受抨击。

  英拉取消出席APEC峰会

  不过英拉昨日突然宣布,为了应付这场洪灾,她决定取消出席本月12日至14日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论坛(APEC)峰会,由副首相兼商业部长吉迪拉代为出席会议。

  此前,泰国政府发言人说,英拉会出席APEC峰会以及下周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东亚首脑峰会,向国际社会说明泰国洪灾情势,以增强外国投资者和游客对泰国的信心。

  英拉表示,她将与內阁讨论是否出席东亚峰会。她说:“所有泰国人现在应齐心协力,帮助国家走出这场洪水危机。”

  泰国洪灾从7月底至今,已夺走527条人命,其中大多数人都是被淹死的,曼谷北边的许多府已在水中超过一个多月,但也有部分地区的大水已经退去,开始灾后清理工作,包括古都大城府的一些地方。

  泰国国防部长育他萨表示,北方大城府及巴吞他尼府已有7座工业园区遭水淹,如今曼谷东区又有两座工业园区面临水患威胁,尤其是邦昌工业区面临迫切威胁,该园区有90多座工厂,员工数以万计,其中包括知名企业雀巢集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