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学家蒙蒂有望领导意大利新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19:32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时间昨天(11日)深夜,意大利参议院通过了政府的财政稳定法案,今天该法案还将在众议院投票表决。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可能随后宣布辞职。

视频:意总理贝卢斯科尼黯然下台称很伤心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意大利参议院以156票赞成、12票反对、1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旨在稳定国内财政状况的紧缩法案。众议院的投票今天进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此前宣布,在财政紧缩法案获得议会参、众两院通过后将向总统递交辞呈。

  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9日提名经济学家、前欧盟执委会竞争委员蒙蒂为终身参议员,外界认为,这意味着蒙蒂很可能受委任领导新政府。有分析师认为,如果蒙蒂无法获得议会大多数选票的支持,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很有可能解散议会,并在明年初举行大选。

  本周意大利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周三,意大利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冲破7%的“生死线”,创下欧元区成立以来的最高值。法国总统萨科齐警告,作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全球第八大经济体的意大利,必须避免意大利重蹈希腊覆辙,否则欧元区面临解体风险。

  萨科齐:2001年让希腊加入欧元区是个错误,今天我们领导人们要做的就是补救当年的错误,而意大利必须要和我们同样做出努力,如果放弃欧元,就意味着面临欧洲解体的危险。

  意大利此前拒绝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金援建议。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执行总裁雷格林表示,如果意大利提出援助申请,该基金随时会提供支援。分析人士认为,对欧盟和一体化来说,意大利保卫战是关键一役,不容有失。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意大利 政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