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警告称中国必须遵守全球航行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10:32  新华网

  【法新社堪培拉11月16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说,美国并不怕中国,也不试图阻止中国获得其崛起的好处。但是他同时警告说,北京必须遵守全球航行规则。

  奥巴马还说,北京必须“重新考虑”它对全球贸易的态度。

  奥巴马在与澳大利亚总理朱莉娅·吉拉德共同出席的记者会上说:“关于我们怕中国的看法是错误的。”

  奥巴马和吉拉德宣布,从2012年年中,美国海军陆战队将开始部署到澳大利亚,这是美国在从阿富汗和伊拉克撤军的同时“重新平衡”其在亚洲的军事足迹的计划的一部分。

  奥巴马最近几周中国问题上的调门强硬起来,称北京未能采取更多行动使人民币币值达到公平的市场水平,对此表示失望。

  【美联社堪培拉11月16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坚持说,美国不怕中国,与此同时,他宣布与澳大利亚达成一项新的安全协议。

  大约25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官兵将从明年开始在澳大利亚北部轮换部署,今后几年配备的全部军事人员将达到2500人。

  奥巴马说:“这种轮换部署非常重要,因为它允许我们做的事情,不仅是在我们两国之间建立力量与合作,而且还允许我们满足该地区许多伙伴的需求。”

  虽然奥巴马回避了关于这项安全协议是否想遏制中国的问题,但是他说,美国会不断发出明确的信息,表示中国需要接受作为世界强国应尽的责任。

  美国官员慎重地强调,该协议不是试图在澳大利亚建立美国的永久性驻军。

  【法新社北京11月16日电】中国16日表示,美国从明年开始在澳大利亚北部部署海军陆战队可能不是适合时宜之举。奥巴马总统在访问澳大利亚期间宣布了这一计划。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同时说,这也可能不符合地区国家的共同期待。

  【路透社北京11月16日电】中国16日质疑美国加强与澳大利亚军事合作的计划,并说强化军事同盟是否符合和平发展的潮流有待商榷。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是在一次例行吹风会上发表上述评论的。

  北京方面可能会把此举看作是美国试图包围中国的进一步证据。美国在日本和韩国都有军事基地,现在又将在澳大利亚驻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