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对埃及国内暴乱表关切 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4:45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赵小侠报道,自11月18日以来,埃及开罗等地示威活动不断,军警与示威者发生冲突,造成严重人员伤亡。据埃及官方提供的初步统计数字显示,过去几天来,埃及全国各地爆发的示威民众与警方的冲突已导致至少35人死亡、近两千人受伤。美国当地时间21日,美国白宫、国务院和国防部均对埃及国内暴乱“深表关切”,并呼吁原本定于本月28日举行的人民议会选举如期举行。

  据法新社11月22日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内表示,美国盟友朝向民主选举的迈进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对埃及的动乱深表关切,同时,我们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卡内同时指出,回过头来看病牢记埃及在这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尤为重要。埃及继续朝着人民需要的民主国家进行过渡也至关重要;也正是国家和人民的这种需要,埃及才结束了几十年来的独裁统治。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也响应了白宫对埃及“自由、平等选举”的呼声。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希望埃及选举能够按原计划时间进行。她说:“我们需要在28日看到一次自由、平等、透明的选举,这将展示出不论是埃及当局,还是各个党派,都在坚持发展民主的路线图,且将为此切实行动。”

  美国国防部也于21日敦促埃及各方保持克制,并强调举行选举的重要性。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上校告诉记者:“我们当然也和其他各方一样,深切关注埃及暴乱,而且敦促每个人都保持克制。”柯比表示,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打算在下周正常举行选举,国防部对此“非常高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4)

 

相关专题 埃及多城市冲突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