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军方对冲突致民众死亡公开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15:4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外电报道,埃及执政的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24日在脸书(Facebook)网页上发表声明,对过去6天来警民暴力冲突导致大量示威民众死亡表示道歉。

  声明称,“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对最近解放广场所发生的(警民冲突)事件造成大量埃及忠诚子民之死表示遗憾与深深的歉意。”

  埃及首都开罗等地自本月18日以来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要求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立即交出权力,并尽快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冲突目前已导致埃及全国范围内38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

  今年2月,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在民众反政府示威浪潮中辞职,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随后接管了国家权力,并解散议会。此后,埃及大规模抗议活动不断发生,要求军方尽快交权。根据安排,人民议会即议会下院的选举将于本月28日举行;明年1月29日将举行协商会议即议会上院的选举。

  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22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接受埃及总理谢拉夫内阁的辞呈,将组建民族拯救政府,并于2012年7月前举行总统选举。此间报道指,这是埃及军方首次确认总统选举期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相关专题 埃及多城市冲突

更多关于 埃及 冲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