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军方重申议会选举如期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09:43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1月24日电(记者 李来房 陈聪) 埃及军方24日重申,埃及议会选举投票将于28日如期进行,并将采取措施保证选举安全。

  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成员穆赫塔尔·穆拉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武装部队和内政部将一起努力确保选民和候选人的安全。他呼吁埃及民众更多关注选举。

  穆拉表示,希望在议会选举之前完成组建新政府,以接替已经辞职的谢拉夫内阁。

  埃及军方人士24日晚对新华社记者说,前总理卡迈勒·詹祖里已经初步同意接受军方的委托,负责组建新政府。但军方尚未就此作出正式任命。

  因近期国内持续发生示威冲突,谢拉夫总理领导的内阁20日向军方递交辞呈。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22日宣布接受谢拉夫内阁的辞呈,将组建民族拯救政府,明年6月30日前举行总统选举。

  今年2月,穆巴拉克因抗议活动辞去总统职务,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接管国家权力,并解散了议会。

  埃及首都开罗解放广场的示威24日仍在继续,参与人数有所减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相关专题 埃及多城市冲突

更多关于 埃及 示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