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军方任命前总理詹祖里组建新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21:23  新华网
2011年11月24日埃及军方任命前总理詹祖里组建新政府 这张资料照片显示的是1996年1月6日,埃及前总理卡迈勒·詹祖里在开罗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发   2011年11月24日埃及军方任命前总理詹祖里组建新政府 这张资料照片显示的是1996年1月6日,埃及前总理卡迈勒·詹祖里在开罗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发

  新华网开罗11月25日电(记者李来房 陈聪)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25日发布命令,正式任命前总理卡迈勒·詹祖里负责组建新的民族拯救政府。

  据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坦塔维给予詹祖里能够正常履行职责的所有权力。被正式视频:埃及前总理初步同意负责组建新政府来源:CCTV新闻频道任命的前一天,詹祖里与坦塔维进行了会谈。

  一位埃及军方人士25日告诉新华社记者,詹祖里将力争在议会选举之前开始组建新政府,他正在同军方有关领导人、看守内阁成员和一些新内阁候选人磋商,一旦达成一致,将立即开始组建政府。这位人士透露,内政部长和新闻部长很可能首先被调整。

  詹祖里1933年1月生于米努夫省,开罗大学农学系毕业后,曾赴美国密执安州大学进修,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81起,他先后任总统顾问委员会成员、计划部长、副总理兼计划和国际合作部长,1996年1月至1999年10月担任政府总理。他是埃及1991年开始实施的经济改革计划的主要设计者之一。

  因近期埃及国内持续发生示威冲突,今年3月就任的谢拉夫总理内阁本月20日向军方递交辞呈。坦塔维22日宣布接受谢拉夫内阁辞呈,将组建民族拯救政府,并将在明年6月30日前举行总统选举。

  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成员穆赫塔尔·穆拉24日在记者会上说,希望在议会选举之前完成新政府组建工作。他重申,本月28日开始的议会选举投票将如期进行。

  今年2月,穆巴拉克因抗议活动辞去总统职务,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接管国家权力,并解散议会。本月18日以来,首都开罗等地发生大规模示威,要求军方尽快交权,抗议活动引发冲突,已造成41人死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埃及 军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