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抗议单边制裁伊朗民众冲击英国使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06:40  解放日报

  29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示威者冲进英国驻伊朗大使馆。

  据外电29日报道,示威者当天冲击了英国驻伊朗大使馆,抗议英国政府近期对伊朗采取单边制裁措施。示威者手举反英标语,高喊反英口号并挥舞伊朗国旗,要求政府驱逐英国驻伊朗大使。示威者向英国使馆大楼投掷石块和燃烧瓶。一些抗议者情绪激动,与防暴警察发生肢体冲突,他们翻越使馆大门进入大楼,扯下并焚烧英国国旗,随后换上伊朗国旗。

  随着局面趋于失控,大批伊朗防暴警察前来增援,阻拦更多抗议者闯入英国使馆。

  伊朗外交部29日晚发表声明,对当天下午发生的示威者冲击英国驻伊朗使馆事件表示 “遗憾”,并强调这是一种“不可接受”的行为。

  新华社/路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