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否认北约故意攻击巴基斯坦检查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08:45  新华网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邓普西11月30日否认巴基斯坦军方关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部队故意攻击巴方边境检查站的说法。

  巴基斯坦媒体当天早些时候援引高级将领伊什法克·纳迪姆的话报道,攻击发生时巴方告知北约那是检查站,但北约直升机继续开火,这是“明目张胆侵略”。

  邓普西回应说:“我要公开并直截了当地说,这不是一次故意攻击。”

  他告诉路透社记者,美国军方正调查相关这起事件的内部信息。“我们正在检查无线电通信、录音等一切调查需要考虑的东西”,但他现在不能介绍任何具体情况。

  “但我可以说,这绝对不是一次故意攻击。”邓普西反问道:“攻击一座巴基斯坦边境哨所对我们到底有什么好处?”

  北约直升机和战机11月26日凌晨空袭巴基斯坦西北部两座边境检查站,致死24名巴基斯坦军人。美国和北约称这是“意外”和“悲剧”。

  邓普西说,他正设法与巴基斯坦方面在幕后讨论这起事件,“坦白说,我们不希望通过媒体化解这个争议。请不要见怪”。

  这起事件令巴美关系愈发紧张。巴方要求美国15天内撤离巴基斯坦西南部舍姆西空军基地并关闭北约在巴基斯坦境内的补给通道,宣布不参加定于12月5日在德国波恩举行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