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议会下院大选前沉默一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2:27  新京报 微博

  新华社专电 俄罗斯定于4日举行国家杜马、即议会下院选举。依据俄罗斯法律,3日为“沉默日”,禁止候选人拉票、民意调查和竞选广告播放。

  全国性选举投票日前一天设“沉默日”,意在帮助选民在没有外部压力的情况下考虑把票投给谁。这一天禁止任何政党集会或其他造势活动。

  统一俄罗斯党等7个政党将角逐国家杜马450个议席。按照俄通社—塔斯社的说法,这是俄罗斯注册政党首次全部参加杜马选举。

  俄罗斯法律规定,进入国家杜马的门槛是得票率不低于7%。俄罗斯新闻社报道,4日首个开放的投票站位于俄罗斯远东堪察加和楚科奇自治专区,投票开始时间为当地时间8时。俄罗斯在国内及驻外使领馆等共设大约9.6万个投票站。650名国际观察员将监督这次选举。

  ■ 链接

  共有7个政党角逐即将于4日举行的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主要有四大党。

  统一俄罗斯党

  成立于2001年12月1日。目前,统俄党共有200多万党员,是俄第一大党,其主席为现任总理普京,不过普京并非该党党员。总体上,统俄党属于中派政党,强调政治稳定是国家发展的保障,应在此基础上实施渐进改革。

  俄罗斯共产党

  成立于1990年6月,当时是苏联共产党的一部分。1991年“8.19”事件后,俄共被禁止活动。1993年2月,俄共举行重建大会。2000年12月,俄共召开七大,提出将成为普京当局“负责任的、不妥协的、建设性的反对派”。

  俄罗斯自由民主党

  成立于1989年12月,是苏联实行多党制后成立的第一个政党。目前,俄罗斯自由民主党自称有20万人。这个党具有较浓厚的民族主义色彩。

  公正俄罗斯党

  成立于2006年10月,最初由俄罗斯生活党、退休者党和祖国党三个中左翼党派合并而成。

  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