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斯科警方拘捕10多名呼吁抵制国家杜马选举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19:38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报道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和“纽带”新闻网等俄媒报道,莫斯科警方12月4日封锁了市中心的马涅什广场,并拘捕了10多名呼吁抵制国家杜马选举的反对派支持者。警方还加强了另外几处广场的安保措施,以应对反对派举行未经许可的抗议活动。

  “纽带”新闻网报道称,警方在马涅什广场拘捕了一些参与抵制杜马选举活动的示威者,其中包括“左翼阵线”运动新闻秘书阿娜斯塔西娅•乌达利佐娃,她表示大约有15人被扣押,而警方称只有12人。莫斯科内务总局指出,尽管护法人员发出警告,但这些人仍聚集在广场上,并且抛撒传单。目前,马涅什广场已经被警方围起。

  此外,警方也加强了普希金广场的安保措施,不仅设置了围栏,还增派了巡逻队。而在凯旋广场,由于反对派“另一个俄罗斯”运动宣布将在晚些时候举行抗议活动,莫斯科警方也采取了相应措施。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已有20多辆各种警方车辆停在通往凯旋广场的特维尔大街,此外还有内务部队的车辆。凯旋广场已被用金属围栏圈起,四周都有警察把守。广场附近还安置了露天厨房,以便为守卫人员提供饮食。

  “另一个俄罗斯”运动计划在莫斯科时间4日18点(北京时间22点)在凯旋广场集会,抗议国家杜马选举的举行。他们认为此次选举违法,因为一系列反对派政党被拒绝登记参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杜马 选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