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第一阶段人民议会选举举行决胜轮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22:40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2月5日电(记者 田栋栋 陈聪)埃及人民议会(议会下院)选举第一阶段决胜轮投票5日在包括开罗和亚历山大在内的9个省举行。

  本轮投票持续两天,每天上午8时开始,下午7时结束。记者在开罗市区的一个投票站看到,相较于11月28日第一阶段首个投票日人满为患的景象,此次投票人数较少。埃及当局出动军警在投票站内外执勤,投票秩序井然。

  埃及最高选举委员会4日发布的人民议会选举第一阶段投票初步结果显示,穆斯林兄弟会的自由和正义党在各政党中赢得最多选票,但第一阶段中仅有4个独立候选人赢得席位,剩余52个独立候选人席位因为候选人所在选区得票数未过半,需要由104名独立候选人通过决胜轮决出。

  根据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9月批准的新选举法,人民议会议席由原来的518席减少为508席,其中498席通过选举产生。498席中,三分之二由政党候选人以比例代表制参与角逐,三分之一由独立候选人角逐,但政党成员也可以独立人士身份竞选。

  为了使选举得到更好的监督,人民议会选举分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在埃及27个省中的9个省举行,持续2天,若独立候选人议席未能决出则需要在每个阶段投票的一周后举行决胜轮投票。政党角逐议席的结果要等到三个阶段全部结束后才能揭晓,而独立候选人的结果则在每个阶段后予以公布。选举最终结果将于1月13日前公布。

  埃及协商会议(议会上院)选举明年1月底进行,同样分三个阶段,整个选举3月初结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埃及 议会选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