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日本首相访华应中方要求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07:23  环球时报 微博

  据12月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日本《朝日新闻》等多家媒体6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原定本月12日和13日访华“应中方要求推迟”。报道称,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6日向日本政府转达了中方“因国内事务,希望再调整日程”的要求,但没有说明具体原因。《产经新闻》分析称,12月13日正值日本侵华战争中制造“南京大屠杀”74周年纪念日,南京已开始相关纪念活动。中方要求野田推迟访华是为了避免激起国内反日情绪。

  中国外交部(微博)发言人6日表示,中方欢迎并重视野田首相访华,愿同日方共同努力,通过此访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取得新的发展。双方正就此访安排保持着密切沟通。日媒称,日方已同意推迟野田访华,但“仍希望年内成行”,具体时间未定。(何 文)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野田佳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