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岛可能迎来百年来最大火山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15:53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12月8日北京消息(记者陈亮)记者从中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参处了解到,据冰岛新闻网站消息,冰岛最大的VATNA冰川下数百米深处已显示出火山即将喷发的迹象,这也许是冰岛一个世纪以来最大的一次火山爆发,火山将融化数十亿加仑的冰川水,造成严重洪灾。

  冰岛地质专家Ford Cochran称,火山坑有10公里范围的Katla大火山现已有大量地震活动,仅11月份在火山喷口内部和外围附近就发生了500多次震动,这意味着岩浆在运动,可以肯定的是火山喷发迫在眉睫。冰岛上一次大的火山喷发是1918年,大量冰川消融形成洪水并挟带冰山冲进大西洋。1755年火山喷发形成的洪水量相当于世界上几条最大河流的总水量。Ford Cochran称,这次也许也会如此。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冰岛 火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