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鼓动奥巴马公开支持俄反对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08:35  环球时报 微博

  据12月1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针对目前俄罗斯的国内局势,一些西方媒体鼓动奥巴马政府抓住俄大示威的机会,加强干预。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8日的社论称,国务卿希拉里已经开始放话,支持“俄罗斯人的权利与期许”。奥巴马必须公开站在示威者一边。

  俄罗斯方面也不示弱,继普京8日与希拉里“对攻”后,俄罗斯又公布了美国干涉的新证据。据俄罗斯《观点报》9日报道,8日晚俄罗斯Lifenews门户网站透露了俄罗斯非政府组织“声音”领导人什巴诺娃与美国国际发展机构之间的一段信函内容。信中显示,该机构接受美国的资金支持,他们作为独立观察员监督俄罗斯国家杜马大选,在大选投票后,他们就接到美国的直接指示,宣布此次选举存在不公平和舞弊行为,以造成国家局势混乱。

  亲政府的俄媒体也加紧回应西方的指责。针对美国两名议员要求俄方说明被拘捕的示威者身在何处、状况怎样,《共青团真理报》9日刊登了三名美国警察将一名参与“占领华尔街”的男子按倒在地的照片,文字说明称,美国警察对待示威者谈不上民主。该报还载文抨击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用虚假画面渲染莫斯科示威者和警察的冲突。

  (● 本报驻俄罗斯、美国、德国特约记者赵汉臣李勇青木 ●本报记者崔杰通 ●魏辉柳玉鹏)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