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1.5万人在首都集会抗议杜马选举不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19:09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报道 据俄罗斯媒体12月10日消息,对国家杜马结果不满、指责投票过程中存在舞弊行为的反对派,已开始在莫斯科“沼泽”广场举行抗议集会。根据警方宣布的数字,那里目前已经聚集了1.5万人。与此同时,其他多座城市当天也出现示威活动,其中大部分过程比较平静,而哈巴罗夫斯克有40名示威者被拘留。

  据报道,反对派在莫斯科的抗议集会地点最早选在“革命”广场,但莫斯科市政当局考虑到参加集会者数量可能远高于最初的300人,因此建议将集会地点改在“沼泽”广场,并准许反对派组织3万人参加。

  据俄新社报道,根据莫斯科内务总局的最新消息,截至莫斯科时间10日14点30分(北京时间18点30分),在“沼泽”广场已经聚集了1.5万名示威者,而在“胜利”广场也有将近100人。

  俄通社-塔斯社此前报道说,莫斯科时间13点30分左右,此次抗议活动已经拉开帷幕。大约200名不了解集会地点已经更改的示威者,仍然聚集到了“革命”广场。记者在现场看到,集会场面非常平静,没有意外情况发生。

  与此同时,警方通过高音喇叭向集会者喊话:“尊敬的公民们,集会活动已改在‘沼泽’广场举行。请求你们转至‘沼泽’广场。”在现场值勤的警察同时提醒示威者,应该经“卢比扬卡”广场和“中国城”广场从“胜利”广场前往“沼泽”广场。

  报道还表示,“革命”地铁站通往“革命”广场和“剧院”广场的出口安装了金属探测器,而包括“马涅什”广场在内一些相邻的广场,则被封锁起来。在莫斯科市中心,除了部署了很多警察,还有很多志愿人协助维持秩序。

  另据俄联邦内务部新闻处公布的资料,除了莫斯科之后,很多地区当天都发生了非法示威活动,不过参加者数量不足1000人,其中45人被警方拘留。“一系列联邦主体都发生了未获权力机关批准的社会活动,例如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有150人参加集会,没有人被拘留。在赤塔的集会人数为100人,有15名警察在那里负责维护秩序,有3名集会者因试图散发传单而被带到警局值班室。”俄联邦内务部向媒体透露说。

  此外,在伊尔库茨克也发生了非法集会,但参考者只有4人,其中1人被拘留。在新西伯利亚,大约有20人参加,无人被拘捕。而在哈巴罗夫斯克,虽然参加示威者只有80人,但却有40人被拘留。在巴尔瑙举行的示威活动规模最大,但参与者也只有350人。在布拉戈维申斯克,示威者达到323人,其中1人被拘留。

  俄联邦内务部新闻处同时解释说,有一些联邦主体的示威活动中之所以无人被拘留,是因为在警方提醒示威者他们的集会非法行之后,这些示威者立即解散离开。此外,有些人出现在示威现场只是出于好奇,他们纯粹是旁观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杜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